2008-09-02

2008年8月16日是我创下纪录的一天。

2008年8月16日是“第四届全国大专华语歌曲创作比赛”的决赛日子,英文名为"Inter-Varsity Song Composing Contest",简称为"IVSC IV"。地点在MMU, Cyberjaya举行。我也以乐手的身份参与这次的比赛。不过,我代表的不是国民大学新调子参加比赛,而是代表马拉亚大学(马大UM)摇篮手参加比赛。



为什么这样子?
其实是因为摇篮手另一个的吉他手临时不能参与,所以祥熙要我帮忙他弹吉他。我就在比赛前几天拿到歌曲的demo,他们共有3首歌入围决赛,我就负责弹了3首歌的吉他。我们就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练了一次,过后就是比赛了。于是,我就这样次创下一个新纪录。

那天,马大摇篮手入围的歌曲有3首歌,分别是《Love Goes Around》,《你走了》,《我有我自由》。



《我有我自由》是一首节奏较轻快,带有Fusion Pop的感觉。词曲我不妨多说,编曲方面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。可惜是练习时间太少和太迟了,来不及补救。对我来说,这首歌的主要backbone是鼓和贝斯的配搭,因为这首歌是以groove为主。鼓和贝斯的编排欠佳,再加上歌手的range不搭。这个key对男主音很低,因此也为编曲大打折扣。再加上本人的错notes哈哈哈。不好意思啦。。。



《你走了》是受很伤感的歌,所以在编曲上不能太过喧宾夺主,好让整首歌的感觉能够通过歌手的演绎,加上适中编曲的配搭,完整的带出来。这一点,这个编曲做到了。唯一缺的就是少了swelling cymbal的效果,在适当的时候把感觉推上更高一层。主音很漂亮。。。哈哈哈(她看到了一定会很爽)



《Love Goes Around》是首典型抒情歌。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评,因为太典型了。虽然是一首很容易的歌,但我觉得是练习不够,导致整个band都不是很tight,感觉不够候。可惜。



总结来说,摇篮手能胜出是实至名归。恭喜恭喜,有机会在多多交流和合作。
恭喜祥熙以《你走了》赢得了最佳编曲。也恭喜词曲创作人,表演者,工作人员以《你走了》的了全创亚军。



至于主办当局这次的安排,我觉得不妥当。原本说好了一首歌有15分钟sound check。不过,还是有些参赛者一直拖拖拖拖拖拖到超时,也不见得有主办当局工作人员在那里跟负责音响的人协调。当轮到我们3首歌一起soundcheck时,就一直催我们快点收工。理应来说我们应该有45分钟来soundcheck。这样,对我们很不公平。再加上食物安排不够,以及我在后台看到一些情景,让我觉得主办当局的工作人员没有站好自己的岗位,也不完全清楚整个流程。



暂时能想这样多。。。迟些再添加一些。。。。先出去吃午餐。

2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 said...
    哈哈,很开心听到“主音很漂亮”!(这件事很多人都懂了,嘻嘻)
    谢谢你的参与和帮忙,很高兴认识你:)
    gray-dots said...
    Same here too... hahaha

Post a Comment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