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06



话说,科技能够为人们带来方便,也让人们可以实现一些不可能做到的事情。这些话,是一个完全正确的。
自从史上出现了很多很伟大的发明家,人们的生活素质也逐渐的提高,效力也逐渐的提高了。

话虽如此,一把刀可以用来开刀救人,也可以用来大开杀戒。同样的,一架电脑可以用来为人们带来方便,也可以用来以种种的手段来骗人。一张照片,可以用来捕捉瞬间的美好记忆,也可以用来使人家破人亡。

前几天,我在一间大公司看到这则非常得意的讯息,所以拍了下来。讯息里头说道:
" 1 floor up or down? Why not take the stairs? "
意思就是说,"上一楼或者下一楼,为何不利用楼梯呢?"
看了后,又回想了起来,是不是科技太过方便而让人越来越懒惰了?

科技的应用,可以让人们更能做事,为人们带来方便。不过,太过依赖科技也能让人越来越懒惰。也难怪,现代人的身子,越来越虚弱,越来越容易生病,越来越容易发胖,越来越快死。向较起来,以前的人比现在的人更长命,更身体健壮。以前的人也没有我们现在的科技啊?为何他们还是能够生活下去?

无论如何,也要借此机会呼吁各位用科技要用得适中,太过依赖也未必是件好事。

大家意下如何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